梦20190611号










刚参加完一个选秀节目,一群人一起去爬山郊游。手里攥着一把剥好的糖和栗子四处散。最后一颗栗子给了一个初中的小妹妹,帮她剥开,喂到嘴里,擦掉嘴角的渣子。




有段向下的长长的阶梯,一边是没有护栏的悬崖,一边是岩壁。前面有人有人自上而下的拍照,不想打断对方就站停等待。拍照的人发现了我,打了声招呼,摄影师转过身来,是LM。突然心慌得站不稳,我示意他们继续拍照,坐在阶梯上等。压低了棒球帽的帽檐,假装没有认出lm。我知道他认出我了,知道他过来打招呼,知道要给我拍照,我只是帽檐越压越低,最后索性摘下帽子整个儿扣在脸上,恼羞成怒的大喊,喊了什么却记不清了。




我在休息室小睡,盖了块白色的小毯子,毯子太小了,要缩成一团才能遮住手脚。夏日的午睡并不安稳,何况lm还坐在旁边的椅子上。隐约感觉到他蹲下来注视的视线,感觉到他拂开我颊边的发丝,感觉到他帮我掖好蹬开的小毯子。听到他收拾背包的声响,睁开眼,只看到他朦胧的背影。




我们重逢得太晚了,我明白自己的心意太晚了。我以前总说我们或许都喜欢对方,只是喜欢的时刻差了几个圈。当他的时钟指向喜欢的时候,我还在留恋其他,当我终于走到和他一样的时间点,他的时钟已经走过了很多圈。


有时又疑惑,现在的耿耿于怀到底是因为喜欢的心意还是因为错过的遗憾,再或者是未曾拥有的不甘。


总之,成了一块心病。

评论

© 好き 嫌い | Powered by LOFTER